簡單的來說他是一隻虛擬程式,可以在電腦裡面模擬電腦,啥?在電腦裡面模擬電腦有什麼意義呢?其實在電腦裡面另外模擬出複數電腦有幾個用途:

  1. 提供程式撰寫以及測試的環境
  2. 作業系統高風險修改的測試環境
  3. 提供原本需要複數電腦才能完成的工作測試

 

現在相當流行所謂的虛擬化技術,虛擬市場的龍頭VM Ware Server目前是免費的,但需要註冊才能取得序號。

VM Ware目前分成三個主要的版本:分別是 Workstation、Server GSX、Server ESXi

Workstation  單機模擬,需要作業系統支援,用於開發測試,效能一般。

Server GSX    用於伺服器上的模擬,需要作業系統支援,用於提供各式服務,效能較workstation佳。

Server ESXi    用於伺服器上的模擬,不需要作業系統支援,即使未安裝作業系統也可以使用,用於提供各式服務,效能最佳,適用於電信產業規模。

 

更清楚的說VM Ware Server GSX是一隻程式,需要在作業系統之下執行,缺點就是如果虛擬電腦需要作外部存取的話(如:使用網際網路),要把訊息處理完之後在交給外面的作業系統執行,最大的缺點就是效率比較糟糕,因為訊息會經過兩個作業系統,再者外面的作業系統出現異常狀況的話,虛擬電腦也會受到牽連。而VM Ware Server ESXi自己本身就是作頁系統的角色,虛擬電腦可以直接存取電腦的硬體,大大增進效率,另外虛擬電腦即使發生異常狀況,也不會互相影響執行。但是如果要使用VM Ware Server ESXi是有硬體上的需求要注意的,例如電腦需要有虛擬晶片如:Intel VT、AMD V系列的晶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