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就是許多電腦互相交換資訊的管道,一般網路依其規模大小分為三類:

區域網路 ( Local Area Network, LAN )
在一棟或臨近的數棟建築物內,通常在同一個城市之內,規模最小,成本最低,品質最高,速度最快。只要兩台以上鄰近的電腦,就可以形成一個區域網路。
例如:一棟辦公大樓,或鄰近的辦公大樓向互連接。就可以稱為一個或多個區域網路。
都會網路 ( Metropolitan Area Network, MAN )
在一個或臨近的數個城市內,通常在同一個國家之內,規模最中等,成本較高,速度中等。
例如:某一家企業把在一個城市或同一國家內的服務據點連接起來,就可以稱為一個或多個都會網路。
廣域網路 ( Wide Area Network, WAN )
橫跨國界,規模最最大,成本最高,速度最慢。 ( 在同一個地球上的都算喔 )
例如:某一家企業把在不同國家的分公司連接起來,就可以稱為一個或多個廣域網路。

再來就是這三種類型的比較:
規模 -> WAN > MAN > LAN
成本 -> WAN > MAN > LAN
速度 -> LAN > MAN > 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