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Cisco WAP4410N Wireless-N Access Point.png  


想把家裡的 ASUS WL-500W Wireless AP 換掉,現在穩定的產品不好找,於是往小型企業 Solution 尋找,看到 PChome 有 Cisco 的設備,不過由於圖片模糊不清於是上官網看詳細規格,想入手先注意一下:
1.屬於 Small Business 系列:
以往這是屬於 LINKSYS 的產品線,雖然在官網上以及英文版 Data Sheet 上都沒找到 LINKSYS 字樣,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德文版的 Data Sheet 解析度高到嚇死人,前側面板上清楚的看到 LINKSYS 字樣,不過台灣版以及香港版在各大拍賣網站上的照片似乎沒有 LINKSYS 字樣。注意作業系統在 Data Sheet 已寫明是 Linux 也就是說是非 IOS 的產品,Configure 也是透過 Web-base的方式進行的沒有 Console。
2.產品定位為 Access Point:
也就是表明沒有 L3 功能,鐵定不可能有 PPPOE 撥接,說白點就是要自備 IP 分享器 或是 Router ,對於習慣家用產品線的使者這要注意,謹慎的確認你的需求再買,不要釀成大錯再怪產品不好。標準的佈署應該要搭配 Wireless Controller,或是單純的當作 Bridge 連接 Switch 或是 IP 分享器  , Data Sheet 中提及的 DHCP 是 DHCP client,而非一般 IP 分享器提供的 DHCP Server,意思是它可以像個人電腦一樣去 IP 分享器拿一個IP 回來給裝置本身用,而非發 IP 給其他裝置,請千萬不要誤解。就我個人而言這樣的話我比就會想要Cisco Aironet 1130AG/1240AG 之類的飛碟狀物體,不過在家裡玩這個會不會被鄰居抗議說我在家玩類似手機基地台的東西啊!
3.購買前請務必詳閱 Data Sheet:
裝置的模式只有以下這些Access point mode、point-to-point bridge mode、point-to-multipoint bridge mode、repeater mode、wireless client mode,再次提醒它自己沒辦法撥你家的 ADSL 需要透過其它的設備代勞才能讓你的電腦順利上網,請先確認你的需求喔!

文章標籤

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簡單的來說他是一隻虛擬程式,可以在電腦裡面模擬電腦,啥?在電腦裡面模擬電腦有什麼意義呢?其實在電腦裡面另外模擬出複數電腦有幾個用途:

  1. 提供程式撰寫以及測試的環境
  2. 作業系統高風險修改的測試環境
  3. 提供原本需要複數電腦才能完成的工作測試

 

現在相當流行所謂的虛擬化技術,虛擬市場的龍頭VM Ware Server目前是免費的,但需要註冊才能取得序號。

VM Ware目前分成三個主要的版本:分別是 Workstation、Server GSX、Server ESXi

Workstation  單機模擬,需要作業系統支援,用於開發測試,效能一般。

Server GSX    用於伺服器上的模擬,需要作業系統支援,用於提供各式服務,效能較workstation佳。

Server ESXi    用於伺服器上的模擬,不需要作業系統支援,即使未安裝作業系統也可以使用,用於提供各式服務,效能最佳,適用於電信產業規模。

 

更清楚的說VM Ware Server GSX是一隻程式,需要在作業系統之下執行,缺點就是如果虛擬電腦需要作外部存取的話(如:使用網際網路),要把訊息處理完之後在交給外面的作業系統執行,最大的缺點就是效率比較糟糕,因為訊息會經過兩個作業系統,再者外面的作業系統出現異常狀況的話,虛擬電腦也會受到牽連。而VM Ware Server ESXi自己本身就是作頁系統的角色,虛擬電腦可以直接存取電腦的硬體,大大增進效率,另外虛擬電腦即使發生異常狀況,也不會互相影響執行。但是如果要使用VM Ware Server ESXi是有硬體上的需求要注意的,例如電腦需要有虛擬晶片如:Intel VT、AMD V系列的晶片

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享一個老笑話,可惜已經被 GOOGLE 改掉了

當你用GOOGLE查東西時

只要你輸入「不可以」,Google 就會建議你

Google 會建議你:不可以射在裡面要拔出來

所以既然Google都建議你『不可以射在裡面要拔出來
那大家就乖乖的別射在裡面吧

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供兩支有關一維陣列副程式,供方便練習用:陣列填亂數、顯示陣列內容

●arrayrand:
point:陣列填滿隨機正整數 arrayrand( [陣列], [陣列長度], [允許重複值], [上限], [下限] )

usage:
1.加入include包含
  #include <stdio.h>
  #include <time.h>

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謂原生指令佇列?

原生指令佇列 (NCQ) 是進階主機控制器介面 (AHCI) 的一種功能,可以讓 ATA 磁碟機一次接受多個指令並動態重新排列指令,以達到最高的效率。NCQ 若搭配支援 NCQ 的硬碟機共同使用,可以提高隨機工作負載的儲存效能。

為了妥善運用 NCQ,您需要:

Intel® 組合儲存技術軟體
支援 NCQ 的硬碟機
使用支援 AHCI 的控制器集線器 Intel® 晶片組

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主機版是使用 intel 晶片組 [ 附註1 ] 且使用 Vista 的系統要裝 AHCI driver 就方便了,可以在 BIOS 中切換成 AHCI 模式,而 Vista 仍然可以開機,開完機再裝 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 即可。

但如果主機版是使用 intel 晶片組而使用 Windows XP 系統,不重灌要在已安裝的 XP 系統上裝 intel 的 AHCI driver 就比較麻煩一點,但還是可行的,而且試過有兩個可行的方法。

第 一個方法比較簡單,如果你的主機板有外加的 IDE 控制裝置,如華碩主機板常見的 JMicron® JMB363 晶片,借用一下它的 SATA,把硬碟由接 intel 南橋的 SATA 接頭接到 JMB363 的接頭,在 BIOS 中把 JMB363 設成 IDE 模式,intel 南橋的 SATA 設成 AHCI 模式,重開機,可以順利進到 XP,系統會發現一些新的裝置,就是 intel 南橋的 AHCI controller,裝 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關機,接回硬碟到intel 南橋的 SATA 接頭,開機,完成!

第二種方法,是在 PC Perspective Forums 看來的,整理如下:

  • 下載 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
  • 解壓它 iata78_cd.exe -a
  • 在 \Program Files\Intel\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Drivers (32 bit) 或 Drivers64 (64 bit),找到 IaStor.sys 複製到 C:\Windows\System32\drivers\

P35 晶片將下面的內容存成 ahci.reg 檔案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再忙碌的生活中,緊張、壓力常常讓我們失去對於週遭事物的注意,其實,美景就在你我身邊!偶爾,也放輕腳步,看看週遭的景物。

在位於文化大學附近,鄰近學生出租套房、仰德大道,雖然去過那附近不少次,但有一次卻偶然發現,原來沒多看一眼的地方,掛著一個不醒目的牌子「樹木銀行」,透過圍籬看進去,有一種觸電的感覺,真的好美!
於是努力的翻出壓在包包底部快沒電的相機,把眼前的景色拍了下來。( 還有藏都藏不住的麥當勞,我已經盡力了XD )

我的風景照片:http://www.pixnet.net/album/fey/360229
我的相簿:http://www.pixnet.net/home/fey

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19 Thu 2008 22:55
  • 夢想

你是否也有一個夢想!直得你放棄一切去追尋,縱使在天寒地凍中,也能讓你覺得熱血沸騰。

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並不會讓人遺忘痛苦,只是逐漸習慣。

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卡嘉莉的狀況
監考:作弊的,拉出去!
卡嘉莉:把我拉出去又能如何呢?難道我出去了考生就會停止作弊?所以你這樣做是沒有意義的。
監考:好像說得有點道理……誒,不對……!

雷的狀況
監考:作弊的,拉出去!
雷:我作弊是遵照吉爾校長的意思,剛才的話即使出自長官之口也是無理的,我們的使命就是遵從吉爾校長的命令,所以我是不會出去的。
監考(打電話):校長,有這回事嗎?……

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漫十大中毒症狀=.=

1.經常會做出一些奇怪的動作,有時在公共場合也是如此,動作會因人而異,比如愛看《劍風傳奇》,《羅德島戰記》和《浪客劍心》的人,最常見動作是揮劍 (拔刀),有人則會學動畫中一些酷酷帥帥的動作,比如流川擦汗動作,又比如投籃成功後揮動雙臂,口裡還發出「呼呼」的怪聲,個別甚至產生下顎突出,鼻孔外 翻的變異,雙目深陷變黑(酷酷帥帥?!媽媽呀!不要嚇死人了!)……還有就是這個最離譜了,在比賽時不定時地暴走,在中場線就起腳射門,疾風就犯過這毛 病……
「白痴!草包!飯桶!!」年級隊長氣得鼻孔冒煙地吼道:「你是幹什麼吃的!一邊涼快去!!」
「慘……又得坐冷板凳……」
以上稱為行為中毒症候群。

2. 意識總是天馬行空般的亂竄,剛才寫東西時不知怎麼就想到自己忽然間大受歡迎,進而自己偷著樂,然後眼前就浮現出寒羽,橫島,諸星一干人等猥褻 的笑容 ^_^b又比如在坐共車時候看到麥當勞的「m」,就想到machinery(機器),然後就想到大友克洋和士郎正宗作品中的各種機械物,進而想到草稚素子 身著熱光隱身罩時的性感身材……(「媽媽,你看坐在那邊的哥哥哈拉子都流出來了……」「乖孩子,那個哥哥一定在想很重要的事情,離他遠一點……」)

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今天在書店買了新的《航海王》,
也就是前《海賊王》換出版社後的新命名。

有在看海賊王的朋友一定覺得奇怪,
魯夫真的適合「航海王」這個標題嗎?
這個連羅盤都不會用、連海圖都看不懂的傢伙根本不懂什麼是航海啊!

那、那這個命名到底是?.....

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男主角十個有八個是刺蝟頭或掃把頭。
2。主角低齡化,15以下的救世主一抓一大把。
3。男主角很多都是矮冬瓜。
4。男主角必定會有句經典口頭禪。(喂喂,這個還要舉例?小傑:我要去找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是一個獵人!葉:我一定要成為通靈王!龍馬:你還有得學~~~~~!星矢:我們是女神的聖鬥士!)
5。男配角中總有一個長髮飄飄冷若冰山且帥得想毀容的傢夥。
6。至少有一個或多個成熟性感女配角。
7。少年漫畫中,朋友遠比馬子重要。
8。少年漫畫中,女主角多數是陪襯的。
9。往往主人公前面都有一個高大的背影要追隨,比如父親、前輩、師傅等等。

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有點長但是絕對好笑
目前我的室友有四個,一對我們班情侶,
剩下兩個是大學的學妹,
學妹他們兩個除了男朋友(缺)之外,什麼都共用。
共用浴室(因為兩個都住雅房)
共用洗髮精等等
這次的重點是,她們共用的那一部電腦。

每個月的DHC特價商品、每一季的換季出清、每一台都在播的保養品廣告、每個禮拜的週刊、我們都覺得有責任要買回來。

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19 Thu 2008 22:43
對失意人不談得意事
處得意時莫忘失意時

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